=恒恒/H恒/恒君
微博@恒星微茫

头像是我钰宝宝画的,版头是我的大后背!
☞未经本人允许是不可以转载滴哦
🌻脾气基本很好,很好相处,一高兴就喜欢到处送东西,不触犯底线是不会发火的🌻

会努力产量滴!

【业渚】他们的薄荷糖

送给薄荷宝贝的生贺,祝她在新的一岁也要心想事成(手动比哈特) @薄荷糖6612号 

 

 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变成了这样的文风系列。

 这是一个温馨幼驯染的故事。请务必搭配bgm(心拍数)食用

 

个人归档

 

关爱文手从评论做起

 

 那么以下食用愉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.

  赤羽业觉得他永远不会忘了那一天,他们相遇的那个初夏。他和那个名为潮田渚的孩子相见的日子。

02.  

 赤羽业出生在一个祥和的小镇里,家庭算不上多么富裕,但不愁吃穿用度。住在一栋舒适的二层小洋房,房后还有一个小庭院,或种着些番茄,白菜什么的作物,矮篱笆外是灌木丛,零星分布着些花朵,虽只有几棵白杉,却显得整个院子精神起来了。

    小小的赤羽业常常坐在一楼的落地窗前,抬头望着天空明朗的蓝,看流云飘泊,偶有几只鸽子飞过,闪过些白色的弧线。那时的他或许是太小,只是一味觉得这蓝生得好看,直通心底,纯净又淡泊,安静又祥和。

    后来因为一些事情,父母离开了镇子。他们临走时给他留下一大包薄荷糖,说以后爸爸妈妈不在家,觉得寂寞了就吃一颗,清凉的味道会冲淡他心中的思念。看着父母搭乘的马车越走越远,变成一个小黑点,从视线中消失不见,心中的落寞开始渐渐扩散。不过他可是赤羽业,耸了耸肩就回家了,草草做了顿晚饭,心不在焉的吃完,随意打扫了卫生就进入了黑夜的拥抱——睡眠。

    他做了一个梦,梦见有一颗星星陨落了,却又轻轻掉在他家的庭院里,闪了闪蓝色的星光,钻入了赤羽业的心里,纯净清凉,最后又泛着些甜,很像是薄荷糖的味道。再次醒来时天已经亮了,好看的金眸上映着一大片通透的蓝,蓝得发亮。打了个哈欠,翻身下床,穿衣,像往日一样信步走到一楼,推开玄关,玻璃门后他家庭院里那棵最高的白杉树下,一个人倚在那里。还不等赤羽业纳闷梦的离奇和一个不认识的人闯进他的院子,他已来到那里。掀开白色的大兜帽,里面的人显露出来,一头水蓝色的及肩发,有着清秀的五官,仔细辨认了下,确定是个男孩子。或许是刚才一系列的动作吵到了他,皱了皱眉就睁开了眼睛。那一刻赤羽业觉得自己的灵魂都要被吸进去了,纯净的蓝瞳,刚睁开还有些湿漉漉的,美得惊心动魄。

03.  

  天使说话了。

04. 

  “唔......那个,我在哪儿?......你,请问你是......?”

    纯净的少年音,不染一丝杂音的天空蓝。

    “这话不该我来问你吗?!一大早闯入我家的院子又在这里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说!你是不是小偷!”

     口是心非地问出这句话,赤羽业心里很清楚眼前这个天使一样的男孩不可能会是偷儿,但要掩饰一下刚才的失神,不想承认自己的心脏狠狠地跳动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欸!...不是的!!”蓝发天使有些急了,辩明道“我不是小偷!我是从外乡来的,我听镇子里的人说我妈妈在这里住过,就...就想来找她。但是我一路上已经没...没有钱了,就想着...就想着来这边倚着树睡一下,我走了好久的路了...”他的声音越说越小。“不过我真的不是小偷,我没有恶意的!!”最后他认真地明确一遍。

    “噗!哈哈哈!行啦,像是受了什么欺负一样,进屋说吧,你肯定后面吃早餐吧。”这句话说的不像是个问句,充满着肯定。“反正我也饿了,进来填一下肚子。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05.   

   天使交出了自己的真名。

06. 

   “潮田渚。”潮田渚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旅行斗篷,犹豫了一下说道“真的没问题吗?进去吃早饭什么的......”

    “走啦,像个小母兔一样...”赤羽业笑着把他往前推。

    “不是小母兔啦!”潮田渚有些炸毛地说道。“那么你的名字呢?想要感谢什么的都...”

    “赤羽业。”

    “欸?”

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“业君?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谢谢业君!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走在后面的人低了低头,嘴角忍不住上扬几分,耳尖红了。对着空气做了个口型。

    “ばかのように……”

07.  

    潮田渚站在厨房门边看着里面的人忙碌,煤气灶上的大锅里是正在煮的牛奶,面包片被放进吐司机里,等待它跳出来,另一个灶上的煎锅里躺着两个金灿灿的鸡蛋。赤羽业正拌着一盘蔬菜沙拉。翠绿的生菜,鲜红的樱桃番茄,幽紫的甘蓝,还有几片爽口的薄荷叶,和着美味的凯瑟沙拉,味道一定不会差。

    “业君好会做饭啊!”潮田渚发出一声感叹。

    “以前母亲硬要我学的,说是......”

    “什么啊?”

    “唔...没什么。”太丢人了啊,那种话怎么能说出来。

    到最后潮田渚也没能知道当年赤羽妈妈说了什么。

08.  

     做好的食物被呈在了饭厅的圆木桌上,桌子不大。以前赤羽业倒老觉得桌子太小,放不下那么多食物,现在看来却是刚好。饭香扑鼻,根本不像是个十六岁少年做的,倒像是个正经餐厅里的星级厨师做的。

    “那么我开动啦!”潮田渚双手合十,温柔又感激地朝赤羽业弯了弯眉眼。

    真犯规啊......

    “我也开动了!”不自然地把头低下,心不在焉地吃早饭。

    “唔...对了,业君...为什么要在沙拉里放薄荷叶啊...好奇怪...的搭配...”一边往自己嘴里塞着面包的潮田渚一边发问。“不是应该放黄瓜什么的吗?”

    “怎么了?不好吃吗?”

    “嗯......不是的,就是有点好奇。”

    喝了一口牛奶,接着对付盘子里的煎蛋。

    “黄瓜的话你不觉得苦吗?有股涩涩的味道,既然生活都那么现实,吃的东西再苦一些,人生有什么乐趣?薄荷就很好啊,清冽一点,有时还能辣一下口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好有道理。”

09. 

    “所以说你就要身无分文地找下去吗?”吃过饭后赤羽业边刷着碗边问道,说实在的他不知为何不想让潮田渚走。

    “找是一定的,但是......我也确实没有钱。”

    “不如你留下来,我陪你慢慢找?反正你也没有去处,我家就我一个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吗?!这么麻烦真是......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的,以后你分担家务就好。”赤羽业此时不想承认他的心跳过速。

    “那...以后请多指教!”蓝色的瞳闪着流光,亮亮的,摄人心魄,像是梦里那颗蓝色的星星。

    “请...请多指教。”有些别扭地偏了下头,他真的不是天使吗?!

    潮田渚的房间被安排在二楼的次卧,就和赤羽业的卧室隔了一堵墙,安排稳妥,两人就下了楼。在后院的玄关处的立柜里翻找了一会儿,赤羽业掏出两样东西,一把钥匙和一包种子。

    “咦?那是什么?”接过钥匙的潮田渚问道。

    “毕竟今天是你住这里的第一天,好好纪念下吧,我们去种薄荷。”

    “欸?!”

    不由分说地把小铲子和种子塞到,两人走到后院,打开篱笆栅栏,在小空地上可是忙碌。挖坑,放种子,轻轻把土培好,浇水,再到下一个。两个人都很安静,但要是仔细看就会发现他们的眉眼是那么温柔。潮田渚的气质天生温润也就算了,赤羽业那张扬不羁的性格放在这里倒给人一种养儿子的感觉。

10. 

    薄荷草啊,快长大吧。

11. 

    此后的两人就住在一起,日子和谐,每天都会去镇子周围打听潮田广海的事情。没有音讯,但是他们没有放弃,两个孩子一直坚持着。直到那个日子的来临。

    坏消息还是来了,是赤羽业打听到的。镇子最西边的老伯伯说他从他在外乡打工的女儿那里偶然听说过,潮田广海是他女儿的同事,但因为意外事故不幸去世了,还唏嘘她唯一的孩子真可怜啊,从此孤身一人啊什么的。听到这里,赤羽业心里一沉,潮田广海已经去世了,那渚君一直以来的寻觅不就......向老伯伯道了谢就往家里赶,是时候终止这种无意义的等待了。

12.

    潮田渚打开门看见门外的赤羽正大口喘着气,问他怎么了,却被拉回客厅。赤羽业兀自倒了一杯水,猛地灌下一大口,又倒了些递给潮田渚,叫他安静听他说,不论听到什么的不要崩溃。潮田渚像是预料到了什么,乖乖坐下。

    “渚君,你有没有想过你的未来?”

    “我的......未来?”

    “我是说你找到母亲后的打算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和母亲生活在一起,将来从事个工作吧。”

    “那要是你没有找到呢?”

    “那就一直找下去。”

    “渚君,你...你不可能找到她了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业君你在说什么啊?”

    “你妈妈.…..你妈妈的下落我已经打听到了,她...她已经去了另外一个世界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胡说的吧...骗人......”声音有些发抖。

    “是真的,我很抱歉......”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眼泪不由自主地从好看的蓝宝石里沁出来,接着又立刻扭过头,用手臂埋住脸,像是要隐藏自己最脆弱的一面,不想被别人看见。胸口沉闷,想要发出哭声却生生遏制住这种本能。

    赤羽业不知道他该说些什么,但是心中仿佛被揪住一样,生疼。眼前的人让他产生一种要好好保护一辈子的感觉,从前没有过的情感。他想给他一个拥抱,他想分担这个沉重的消息,实际上他也这么做了。

13.  

     感受到自己从前面被人抱住了,温热的吐息喷洒在耳边。

    “没事的,都会过去的。”

    “想哭的话就哭出来吧,我听不见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还有我,稍微试着依靠下我吧。”

    “渚君那么温柔的人也对自己温柔一点啊。”

    内心的柔软处被戳了一下,溃不成军。

14. 

     他趴在他那不算结实的肩膀上嚎啕大哭,嘶声裂肺。他的肩膀那里湿了一大片,而他却不以为意,只是一直再拍着他的背以示安慰。

    他哭得肆无忌惮,那是因为他知道他是“听不见的”。

    他没有松开怀抱,那是因为他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    天空依旧是那么蓝,澄澈得连片云都没有。

15. 

    “业君...已经可以了...”终于止住了流淌的悲伤,慢慢地起身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轻轻松开环住的手臂,起身去拿小柜子里的小罐子。

    “渚君。”

    “在!...唔...这是什么啊?”刚一张嘴就被塞了一个凉凉的东西,有些淡淡的甜味,更多的则是清爽。

    “薄荷糖啊,最神奇的小东西,现在有没有种心灵通透的感觉?会冲谈你的那份感情的。”

    “谢...谢谢...”

    真的,神奇的薄荷糖温柔地带走了内心深处的悲伤。

16.  

     后院里的薄荷草已经长得很茂盛了,清冽的香味弥漫得到处都是。天气很好,通透的蓝,下面是鲜亮的绿,相映衬着,好看得一塌糊涂。

    赤羽业已经很久没有看那天上的蓝了,他拥有了这世界上最好看的蓝,而那珍宝就在眼前。

    “渚君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我在。”

    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起风了,吹动着后院里的一大丛薄荷,叶片摩擦的声音沙沙作响。他们倚在那棵白杉树下,交换了一个吻。

    他们一直都在。

Fin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终于肝完了薄荷的生贺,用了我最正常的正剧,有些小清新的感觉。用了不少她提到过的喜欢的东西,应该不算太难吃。希望薄荷在今后的日子里也要顺心顺意。以上是向日葵对薄荷最诚挚的祝福。

 

另:我真的爱幼驯染,他们太可爱了!章节序号也别有深意(噗!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8 )

© 一只恒 | Powered by LOFTER